伊犁州发展纺织服装业促就业惠民生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04 14:13:02 / 人气:


 新疆新闻在线网8月4日消息(通讯员 刘健康):在中央和自治区一系列利好政策支持下,伊犁州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建设纺织服装产业园区、招商引进大型纺织服装企业,有效带动了群众就业,促进了民生改善。
  在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总投资4.55亿元的家纺服装产业园一期工程日前在伊宁县建成投入使用,产业园目前解决当地2000人就业。   伊宁县英塔木镇包尔其村村民吾丽布布•库依光前段时间应聘来到家纺服装产业园的新疆鹏祥服装有限公司上班,通过不断学习,现在她已经熟练掌握了检验员的操作技能:“我一个月能挣到一千多元,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好多了。以后我想在这好好地干,提高自己的生活条件。”  今年,伊宁县还将开工建设家纺服装产业园二期项目,计划建设14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新增100家服装企业。  霍城县服装服饰产业园以“政府主导、产业引导、自主创业、带动就业”为原则,重点发展服装产业。截至目前,1500多名当地农民已成为熟练的产业工人。伊犁娅娜服饰有限公司自2016年入驻霍城服装服饰产业园以来,目前已带动上百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伊犁娅娜服饰有限公司服装厂厂长任玉娥告诉记者:“我们三月份开工以来,已经进来了十几个新来的员工。如果你的手快,工资待遇一般都是在1500到2000元,最高的3000多元。”  截至6月底,伊犁州共引进纺织服装企业186家,带动就业13000多人,实现工业产值14.6亿元。伊犁州经信委党组成员、调研员侯高智介绍说:“2018年,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围绕伊犁州党委提出的‘一圈一级’和‘三轴’来进一步丰富工作内容,重点在伊犁州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惠及民生方面, 2018年我们力争有个新的突破和提升。”
〖2018.08.04-09:43〗 责任编辑:杨智

现在致电 0431-23454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