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特别报道】亚欧博览会助力新疆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9 11:04:54 / 人气:

 新疆新闻在线网8月29日消息(记者兰天、刘强):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我区不少纺织服装企业借助中国-亚欧博览会搭建的合作交流平台,在产品创意开发、标准体系建立等方面不断转型升级,全力开拓国际市场。
  这两天,新疆天目湖地毯织造有限公司一片忙碌,车间上下正满负荷赶制一批地毯订单。公司生产车间主管邓达志说:“我们现在是24小时运作,三班倒的工作模式,基本上三台设备每天产量在3500平米左右,现在订单都排到十月份了,大约有八到十万平米左右。”
  新疆天目湖地毯织造有限公司2016年3月从江苏进驻沙湾县,当年,就参加了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与哈萨克斯坦签订了30万平米,价值1500万人民币的订单。公司成立两年来已实现年产各类高档地毯1200多万平方米,销售网络遍布全国34个省市及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行政综合部主任周洪春说:“我们企业落户到新疆,我们看重的是新疆的投资环境,今后我们将逐步达到年产值8个亿的目标,产品会出口到中亚以及地中海区域,包括欧洲、俄罗斯等,在3到5年二期建成以后,在现有的规模基础上,至少要扩大三倍。”
  为确保新疆纺织服装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从2011年起,中国-亚欧博览会不断扩充纺织服装展区规模,并通过开展“一带一路”纺织服装发展论坛、旅游纺织礼品设计邀请赛等合作交流项目,为新疆纺织服装产品创意开发、品牌建设提供支撑。
  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万达广场的玉娜驼绒生活馆,新疆玉泰驼绒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梅现场向记者展示了即将亮相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驼绒围巾。一杯清水倒在披肩上,水珠倾泻而下,披肩完全没有沾湿。李玉梅说,这款披肩就是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产品:“我们不仅用了小羔的绒,而后加了防水的科技的工艺,我们用的是生物防水。”
  李玉梅说,借助中国-亚欧博览会的“一带一路”纺织服装发展论坛,她对产品研发有了新的认识。目前企业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500万元,这些自主研发产品也已出口到了德国、法国、英国等十三个国家。李玉梅告诉记者:“我们在家门口这样一个国际化的展会,必须参加。亚欧博览会让新疆本土也好,外面来的人也好,知道新疆有这么一个品牌,有这么一个产品。”
  依托中国-亚欧博览会这个平台,一批国内知名纺织服装企业入驻伊犁州,带动当地纺织服装产业快速发展。今年1到6月,伊犁州纺织服装企业实现工业产值18.43亿元,同比增长46.5%。伊犁州经信委城镇经济发展处处长曹仲勤说:“通过亚欧博览会这个平台,伊犁州吸引了山东佰正、江苏金森集团、江苏红豆服饰、浙江阿克米服饰等一批纺织服装企业落户伊犁。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带动就业的能力不断增强。纺织服装产业已成为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2018.08.29-10:03〗 责任编辑:刘朕

现在致电 0431-23454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