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服装企业东西部协作经贸交流活动举行

编辑:admin 日期:2022-09-11 16:05:28 / 人气:

9月6日至8日,广东省商务厅组织广东服装企业赴广西梧州、玉林、贺州开展东西部协作经贸交流活动,以全面深化粤桂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3天1100公里的行程里,广东省经贸代表团首次通过政府同行、智库同行、生态同行的创新形式,深入梧州市的岑溪市,玉林市的北流市、福绵区、陆川县,贺州市的平桂区等地考察,24家广东企业参与,调研了5个产业园区、2个项目和1个基地,举行了2场经贸洽谈会,达成意向项目9个,预计带动投资金额超过5.63亿,多层面深入探讨粤桂合作、产业与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跨界合作等课题。
调研西部(岑溪)创业园岑溪泰森新纺织产业集聚区项目
今年6月,广东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签署了全面深化粤桂合作框架协议和粤桂机关党建协作方案,在持续推进粤桂东西部协作的基础和平台上,全面深化粤桂合作。本次经贸交流活动,是落实全面深化粤桂合作框架协议、推进粤桂东西部协作的具体举措,是推动粤桂纺织服装产业协同发展、以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具体行动,希望充分发挥我省纺织服装产业的优势,深化粤桂合作,打造一个产业协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样本。
近年来,广东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积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搭建起粤桂服装产业的桥梁,推动两地服装产业的对接交流,多次组织服装企业及产业专家前往广西实地考察,调研广西服装产业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帮助玉林、岑溪、梧州等地建立起产业经济智库,为泰森、德永佳等广东服装龙头企业在广西投资开展服装产业相关项目提供了有力支持,推动广东服装产业在迁移中升级,为粤桂服装产业协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参观走访贺州平桂区服饰产业园
在刘岳屏执行会长的牵头协调下,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推动了大唐融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德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众衣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悦蒂威服饰有限公司、中山品韩惠服饰有限公司、广州烈豹云仓时尚供应链有限公司、广州鼎昊纺织品有限公司等实力企业与岑溪、玉林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在工业互联网建设、人才就业、生产制造等方面开展投资项目,解决用地用工问题的同时为广西提供有力支持,切实推动粤桂两地服装产业的融合,实现两地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双赢局面。
在粤桂(岑溪)经贸交流座谈会、粤桂(玉林)经贸交流座谈会上,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分别与岑溪市投资促进局、玉林市投资促进局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并与玉林市陆川县、贺州市平桂区制定了工作计划,共同开展纺织服装产业项目。下一步,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整合更多优质资源,推动更多广东服装企业加入到东西部协作工作中来,推进粤桂服装产业协同发展,创造新价值、增创新优势、实现新增长。

现在致电 0431-23454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