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部分服装龙头业绩亮眼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29 11:05:09 / 人气: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一、本周行情回顾
  本周上证综指/纺织服装板块/服装家纺板块/纺织制造板块涨幅分别为2.27%/-1.06%/-2.01%/0.54%,纺织服装板块涨幅在28 个申万一级行业排名第27,服装家纺板块/纺织制造板块在103 个申万二级子行业排名第99/59。
  二、周观点:部分服装龙头业绩亮眼,提前布局家纺板块
  (1)大众板块同店增速弹性小,优质龙头外延稳健业绩超预期。
  ①消费习惯稳定的男装、大众服饰龙头在服装上升、下降周期波动中弹性小于高端女装,同店增速将更加稳定,森马服饰的休闲板块、太平鸟的男装等表现优秀。②外延优质稳健带动个股业绩稳步提升,歌力思、比音勒芬、森马休闲板块拓店加速带动业绩稳增。(2)2 季度低预期较充分背景下,家纺布局价值显现。①2018Q1-Q3 业绩预测持平或改善:2018Q1-Q3 罗莱生活、富安娜业绩预测相较于2018H1 业绩预测持平,梦洁股份对2018Q1-Q3 业绩预测改善。②盈利能力改善:2017 家纺盈利能力下行,家纺企业自2018 春夏订货会起纷纷提价,盈利能力已现改善。③现金流及存货周转改善:2018 中报罗莱、富安娜、梦洁股份现金流改善,富安娜、水星家纺、梦洁股份存货周转改善。
  周主题:拉夫劳伦,风格化设计、全球化成就轻奢巨头
  拉夫劳伦是美国高端服饰集团,2017 在美国服饰、男装市场市占率分别为1.2%、2.2%。公司最早以POLO 衫起家,通过革新设计、多品牌、全球化、供应链持续升级实现经营规模增长,2017 公司营收达61.8 亿元,1997-2017 复合增速达7.4%,市值较上市时提升5.5 倍。
  三、投资策略
  持续关注大众品牌服饰龙头森马服饰、太平鸟、海澜之家;家纺龙头富安娜、罗莱生活;多品牌高端女装龙头歌力思、安正时尚,高尔夫时尚服饰龙头比音勒芬。同时基于长期棉花供给缺口存在致长期棉价向上趋势确立,叠加短期汇率波动及新棉上市驱动,建议关注申洲国际、天虹纺织、华孚时尚、百隆东方、鲁泰A、新野纺织。
  四、风险提示
  经济下行超预期,终端消费复苏不及预期,汇率波动较大。

现在致电 0431-23454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