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催熟功能型运动服装市场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1 11:41:59 / 人气:

虽说夏季运动正当时,但今年的夏季高温让一些热衷运动的人士感到无所适从。为缓解夏季高温时运动的问题,目前市场上林林总总的功能型运动产品应运而生,像防晒隔离霜、防晒衣帽、防强光护目镜、夜视红外镜、迷你手电筒、运动头巾、运动饮料等,应有尽有,相当畅销。
夏季高温时节运动的一个关键问题是,产生大量汗水而影响舒适感,这就对运动服装材料内层的吸湿能力及干燥程度提出了很高要求。运动服装的吸湿排汗功能尤为重要,吸湿排汗、冰爽降温等功能也一直是很多纺织服装企业研发的主攻方向。一些纺织服装企业紧紧抓住这一细分市场,自主研发并推出干爽导湿纤维服装,主要采用单导向智能排汗技术,可将人体排出的汗液传导到服装外层,让汗水瞬间从服装的内层排出,保持肌肤干爽,调节体温,即便外表看起来大汗淋漓,但与服装紧密接触的皮肤却能保持干燥。与棉类产品相比,这款产品可使运动者心率每分钟减少8次至10次,显著降低运动带来的疲劳感,为消费者带来了福音。
除了吸湿排汗功能以外,面料的材质轻盈、透气性强、冰爽降温等特性,也始终是运动服装的竞争焦点,同时也是广大消费者力挺和追捧的产品特性。其中,冰爽面料能通过气化吸热控制体温上升,因而各种混合型冰爽面料也是市场赢利点之一。紧随当下的环保低碳趋势,部分纺织服装企业开展产品创新和工艺创新,在科学运动、健康运动领域中做精做细做深做足,有的研发出可以显示人体运动量的服装,服装颜色会根据穿着者体温的变化而变化,从而体现出身体已经达到何种程度的运动量。由此可见,功能性服装领域中的运动服装是应用最广、最受消费者欢迎、前景最为光明的一个细分市场。
纺织服装业是一个既具有传统属性、又具有时尚元素的产业,其产品必须具有差异化、特色化、功能性、快时尚、快交货等特性,必须紧跟潮流、引领潮流,才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虽然市场上很多新型功能性运动服装面料和产品都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吸湿排汗、冰爽降温、透气性强的需求应运而生的,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纺织服装业实际交易量最终取决于市场上能够供给什么样的商品。消费者能买到什么样的功能型运动产品,最终取决于纺织服装企业能创新出什么样的技术、生产出什么样的新型产品。
“新供给主义经济学”认为,“新供给”会自动创造“新需求”,一旦供给周期进入供给成熟和供给老化阶段,产能和产量过剩形成,不仅原投入的生产要素报酬不能及时回收,而且大量生产要素无法充分利用,供给自动创造需求的过程就会中断,此时需实施相应举措,引导各类供给要素转移到新供给领域,推动“新供给创造新需求”。一方面是在微观企业层面,以创新产出更高质量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从而带动新需求;另一方面是促进市场及时出清,通过减少低端供给、淘汰过剩供给、清理僵尸供给、盘活呆滞供给,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简而言之就是“良币驱逐劣币”。
(周及真 作者单位:江苏省无锡市委党校)
责任编辑:王炬鹏)

现在致电 0431-23454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