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五大部门将要统一服装,每人免费领取三套,老师能否沾光?

编辑:admin 日期:2022-05-03 20:13:37 / 人气:

就业竞争激烈,不少学生毕业就面临失业的尴尬处境。受疫情影响,不少私企出现倒闭和裁员的现象,与之相比铁饭碗的优势尽显,工作稳定,薪资待遇不受外界因素影响。
于是不少学生将目光投向体制内,希望可以端上铁饭碗,导致其竞争十分激烈。铁饭碗类工作待遇最好的当属公务员,也成为了大部分学生就业的风向标。

公务员备受学生青睐,考试竞争十分激烈

据统计今年报名国考的学生人数超高200万,将再次突破新高,一些热门岗位招录比已将达到几千分之一,最后的平均录取率在0.3%左右,上岸难度可想而知。
除了省考之外,还有一些地方性考试同样吸引了不少学生报名,虽然这些岗位的工作地点比较偏远,但是工作稳定,个人晋升空间大。

国家对体制内以及公务员岗位进行了扩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学生的考公的压力,但是因为竞争过于激烈,仍旧有一大部分学生最后沦为“陪跑人”。
一次失败并没有打消考生的积极性,二战三战的考生比比皆是,大家宁愿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考公,主要是因为公务员的福利待遇在不断的提升之中,虽说工资不算高薪,但是各种福利待遇着实让其他行业人眼红。
有传闻,公务员即将迎来新福利,这五个部门未来将统一服装,每人可免费领取三套。

公务员再次迎来新福利,5大部门将免费发放3套服装

国家除了对体制内岗位进行扩招外,还将提升了公务员的薪资福利待遇。一般公务员的薪资是由基本工资、津贴和奖金等构成。基层岗位的基本工资较低,但是加上车补、绩效奖金、津贴、年终奖等,虽不能达到私企部分高薪岗位的工资,但是保证生活基本开销是没问题的。
其中五险一金虽说公务员的最大优势,减轻了就医、生育、养老,甚至是购房的大部分压力。正是这些优势吸引了学生纷纷报考公务员,哪怕最后成为炮灰,也不会后悔。有传闻公务员将迎来好消息,福利待遇再次提高。

公务员的五大部门将统一更换服装,每人可以免费领取三套,适用于各种工作场合,此举措既贴心又暖心,更是吸引众多学生报考。享受此次福利的五大部门分别是:市场监管、应急管理、交通运输、文化市场以及生态环保部门。
在职员工每人可免费领取三套工作装,包括日常办公制服、执勤工装以及冬季防寒外出工装。

虽说公务员一般在室内办公较多,但是也避免不了有需要外出工作的情况,所以冬季防寒外出工装很实用,可以说这三套制服适用于各种场合的工作。
这对于这五类岗位的公务员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是需要注意到是可免费另外这三套服装的员工必须是在编人员,如果是采用合同聘任制上岗的员工是没有资格领取的。

公务员五大部门统一工装,教师能沾光吗?

公务员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在某种程度上代表国家的形象,统一着装,并且免费发放可以被理解。公务员能在人民心中树立良好的形象,更利于公务员开展工作。
教师同样是体制内员工,并且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中流砥柱,不仅社会地位高,而且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学生的发展。有人关心公务员即将统一着装,免费发放三套工作服装,有老师的份吗

现阶段各个学校要求学生上学时穿统一的校服,避免学生产生攀比心理,学生要求统一校服,老师更应该统一服装,首先起到榜样作用,如果老师不能严格规范自己,那么对学生而言就没有说服力。

其次,教师着装不当,会对学生产生不良的影响。除了让学生无法专心听讲外,还无法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
但是现阶段并没有可靠的消息称,老师会统一发放服装,可能是因为目前教师人数多,如果为每一位教师发放统一服装将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或许未来会逐步完善,完成教师统一服装的福利。

总之,上文提到的五大部门公务员即将统一着装,适用于各种场合工作,这是国家人性化举措,希望大家能感受到相关部门的用心。
对于呼吁教师统一服装,还是要等待官方的决定。网友的建议有一定道理,教师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学生未来的发展和价值观养成,国家重视学生的教育,自然会关注到这些问题,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给予最大理解和支持。

现在致电 0431-23454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