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0家校企参与,全国纺织服装智能制造产教联盟在潍坊成立

编辑:admin 日期:2023-04-13 14:56:47 / 人气:

4月12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院校代表以及企业汇聚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全国纺织服装智能制造产教联盟当天也正式宣告成立,共有近60家职业院校以及企业参加。
全国纺织服装智能制造产教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据介绍,当前,数字经济正成为引领经济复苏、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对人才特别是一线产业工人的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出更高要求,由产业数字化转型带来的纺织服装领域人才需求持续提升。
全国纺织服装智能制造产教联盟的成立也是为了适应新形势的需求。联盟以推进纺织服装智能制造发展为主旨,将深入探索产教联盟融合育人新机制,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实现以价值链为核心的“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贯通,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岗位适应能力,加快培养纺织服装行业智能制造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成立大会上宣读联盟章程。
全国纺织服装智能制造产教联盟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指导,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海尔数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发起,第一届理事成员单位近60家,联盟地址设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现在致电 0431-23454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