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服装生产加速迁往东南亚 关键业务留中国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13 10:25:11 / 人气: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经济新闻》9月13日报道称,在全球服装生产领域,从中国向东南亚转移的趋势正在加速。运营“优衣库”的迅销等日本服装巨头开始在东南亚构建一条龙生产体制。2010年代初中国曾占全球服装出口的4成,但由于人工费上涨等影响,目前已下降至3成。日本企业将构建不依赖一个国家的生产体制,保持价格竞争力。
迅销2018年11月将在印度尼西亚与东丽等成立合资新工厂。在当地采购生产服装所需的材料,实现一条龙生产。此前,迅销在印尼的服装生产材料多从中国采购,今后将致力于在当地建立一条龙生产体制。
从优衣库的主要工厂来看,中国约占6成,但越南和印尼的工厂数量正在增加。越南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关税壁垒较低,受到服装企业的关注。

现在致电 0431-23454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