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杭州峰会亮相艺尚小镇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19 09:59:38 / 人气:

时报讯 昨日,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服装杭州峰会暨首届中国服装智能制造大会,在刚刚被正式命名为省级特色小镇的余杭艺尚小镇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400多位时尚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设计师、企业家等参会,共同展望时尚产业的数字化未来。
这个以时尚产业为核心的特色小镇,目前已引进以两届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王玉涛为代表的国内外顶尖设计师24名,其中金顶奖设计师5名、中国十佳设计师13名,时尚设计人才总量位居中国同类园区首位。而如今,艺尚小镇更是将目标瞄准了中国服装智能制造领域。
峰会上,智能驱动下的时尚领域会带来哪些变革?数字化经济是如何为传统时尚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的?智能这把钥匙要如何插入时尚产业的未来之门?这些时尚产业的新锐话题,都被专家一一抛了出来。
如何让面料来适应身体?如何让衣服变“聪明”?国际纺织生物工程与信息学会主席、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李翼带来的“纺织服装智能可穿戴科学与工程”解答了这个问题。李翼从智能纺织的分类、制备过程和工艺、器件及系统等角度,带领现场进入了一个神奇的智能纺织服装技术领域。
“服装超柔性制造模式的构建”是中国服装智能制造联盟专家组副组长、东华大学教授闻力生带来的课题。闻力生认为,目前是有限的个性化定制,不是真正的个性化定制。他极大程度地看好人工智能,他说:“实现新一代智能制造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个性超柔性定制,才能真正解放人的体力和智力。”
除此之外,中国服装科技创新研究院也在峰会上正式授牌成立,这意味着全国首个服装科技领域的研究机构即将扎根艺尚小镇。

现在致电 0431-23454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