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惠企计划”率先落定服装行业,助推产业碳中和先行示范

编辑:admin 日期:2023-04-27 19:48:41 / 人气:

4月27日下午
探索时尚 绿色大浪
百万惠企计划之服装业
正式发布!
 
本次活动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深圳市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深圳市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深圳市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主办,龙华区双碳产业运营中心承办,零碳产业运营中心(深圳)有限公司协办。
坚定建设信心 推动企业绿色转型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质量科负责人黄德存对服装产业提出了几点建议:坚定发展服装产业的信心、坚持推动绿色发展新业态、坚持构建产业链联动格局,希望减碳转型能够走上快速发展快车道。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江泽川局长说到,我们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提升应对气候变化风险应对能力、开展近零碳排放区试点项目建设,倾力服务促发展,助力企业绿色转型。
 
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办谢秉波委员表示,此次活动有机的将绿色和时尚的主题进行结合,在服装行业进行探索。很高兴看到“百万惠企计划”的推出,看到零碳产业运营中心能协助大浪的服装行业走在双碳转型的前列,希望更多的服装行业能够加入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行列中来,打造出一个绿色时尚的世界级大浪。
 
“百万惠企计划”正式启动
会上,深圳市龙华区双碳产业运营中心主任张志东正式宣布启动“百万惠企计划”。在有关部门指导下,由零碳产业运营中心(深圳)有限公司组织了一批专家力量,特别针对龙华区的优势产业和企业,推出了“百万惠企计划”,免费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碳盘查和产品碳足迹认证的服务。
本计划旨在帮助企业解决在双碳转型中的投入路径,投入节奏,投入成本这些方面的难题。
“百万惠企计划”的推出不仅仅是协助服装行业走在双碳转型、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行列,也能成为其他行业推进产业零碳目标的“指挥棒”。本次活动推动一批服装行业具备竞争力的企业,优先惠享“百万惠企”政策,开展气候创新行动,引导重点产业集群进行碳中和先行示范。
 
现场签约企业留影
 
构建碳竞争力 助力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为提升企业应对气候变化风险能力,积极建立绿色贸易壁垒,布局国内外市场,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碳中和50人论坛特邀研究员、中国WTO研究会贸易救济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深圳市龙华区双碳产业专家,海华永泰(北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吴必轩律师为企业解读“从欧盟‘碳关税’看中国出口面临的绿色壁垒。
 
零碳产业运营中心(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建海随后分享了“抓住新机遇、制胜新赛道 --服装行业绿色竞争力方案”,为企业提供了如何构建碳竞争力的清晰思路,助力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作为“百万惠企计划”的服务提供单位,零碳产业运营中心是碳竞争力领航者,为企业提供“算碳、管碳、降碳、消碳”的一站式“交钥匙”服务下。
 
据了解,在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未来“百万惠企计划”将逐步深入到龙华区各重点产业,推进龙华区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各重点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产业竞争力持续提升。

现在致电 0431-23454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