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服装更是工艺品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16 09:44:44 / 人气:


  本报讯(记者乔文欣)9月14日,由商务部、大连市政府主办,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办公室承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特别支持的民俗文化服装服饰展示活动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展示活动充分利用服博会展场外围,以动态展示形式演绎具有中国文化元素的服装服饰,推动传统民俗文化服装服饰与大连服装品牌融合发展。
    记者来到活动现场,身着不同民族服装的几十名演员正在舞蹈,现场气氛热烈,围满了人。大连市中山区文化馆文艺部主任、全国服饰艺术模特表演团团长王野介绍,此次展演由大连东方美艺术团和全国13个省市的演员共同表演,共计600多名演员,年龄从22岁至83岁不等。服装也极具代表性,蒙古族、藏族、回族、哈萨克族、俄罗斯族等26个民族的服饰共计2000多套,其中有22套服装专为此次活动设计,首次亮相。为了展演,这些演员准备长达7个月之久。王野说,此次民俗文化服装服饰展演共有16个主题节目,其中,“丝路繁花”节目融入了“一带一路”元素,“美丽中国”节目展示了中国盛世服装,体现了伟大的中国梦。当日上午举办的一场“走向光明”的走秀,融入了魔术形式,每位模特在走秀过程中更换4套服装,获得了极大好评。整体展演充分展示了民族性、艺术性、时尚性。
    此次参加展演的600人表演团每年都会代表中国到美国、英国、法国、瑞士等国家表演,展示中国民俗服饰文化,更体现了国人健康快乐、老年人追求梦想,向往未来的生活方式,每年在国外的展演都好评如潮,一票难求。外国人通过展演也更加了解并向往中国的民俗服装。展演服装融入了青花、水墨、剪纸、甲骨文、三字经、中国礼仪、戏曲等元素,且每件衣服都是纯手绘、手绣,不少服装都是“仅此一件”,更可以用“穿上是服装,脱下是工艺品”来形容这些服装的美好。
    王野表示,以服博会的影响力,会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民俗文化服装服饰。在今后的展演活动中,会带来更多新颖美丽的服饰,把中国服饰文化、中国人的幸福感传递到世界各地,把美丽中国演绎得更加淋漓尽致。

现在致电 0431-23454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