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绿动”潮爆了!高职服装产业数字化转型最新成果亮相大学生时装周

编辑:admin 日期:2023-05-26 15:24:31 / 人气:

5月25日,中国(广东)大学生时装周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服装专业毕业作品展演在广州国际轻纺城举行。6号选手陈紫莹设计的作品《都市部落》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5月25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学生展示该校学生设计的服装。图为6号选手陈紫莹设计的作品《都市部落》夺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此次展演主题为“数智绿动”,学生们用两个多月的时间进行创作,运用多种设计元素以及数字化技术手段,展现了该校推动服装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最新成果。作品一共20组100套,全部出自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21级服装专业的同学之手。展演紧紧吸引眼球,让观众既身临其境,又感受到美的视觉冲击。

一等奖获得者6号选手陈紫莹说,获奖给她莫大鼓舞,今后她将通过积极参加各种比赛锻炼专业能力,朝着设计师的梦想进发。

“学生们的作品也获得了专业评委的点赞。”评委、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副会长黄益群表示,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展示的作品整体成衣化的水准相当高,服装作品融合现代高科技和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其制作工艺和材料运用、设计主题的诠释都比较准确,符合大众消费审美。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倪进方介绍,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是该校国家级骨干专业、省二类品牌专业。今年,学校与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联合申报的成果《“传承文化、引领时尚、科技赋能”的高职艺术设计人才培养创新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同时,学校为了推动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与产业发展的新要求,更有效地拉近企业基于人才的需求侧与高校人才培养供给侧之间的差距,增强学校专业建设对于服装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适时性支撑作用,加快服装产业数字化技术人才需求向高质量匹配的发展目标,以此实现产业与教学间真实有效的交融。

“展演收到的热烈反响是我们高职教育转型的最新成果。”倪进方表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累计输出毕业生近5000名,今年的86名服装专业毕业生早被企业“订完”了,初次就业率就业对口率达到99%,在同类院校中处于领先。

现在致电 0431-23454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