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服装制造业的复苏和挑战

编辑:admin 日期:2023-03-15 14:04:16 / 人气:

近年来,越南已成为全球领先的纺织品出口国之一。根据2022年的出口额,服装和纺织产品是其主要商品之一。随着越南减少对农业的依赖,制造业已成为其现代经济的一个重要支柱。除了服装出口需求外,由于越南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内消费者在服装和鞋类方面的支出一直在快速增长。
2021年越南外国直接投资(FDI)的主要行业,按投资价值计算(单位:百万美元) 数据来源:Statista.com
由于近年来国内供应不足,越南服装生产高度依赖棉花、纤维、纱线、纺织品和服装等原材料的进口。例如,由于国内棉花产量的减少,该国一直是这种材料的净进口国,美国是其过去几年最大的供应国。对进口的严重依赖给服装制造业带来了重大风险。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压力下,政府一直优先发展国内纺织、服装、皮革和鞋类行业的原材料供应链。
2010-2020年越南棉花产量(千公吨) 数据来源:Statista.com
疫情后的复苏和未来的挑战
越南的服装制造业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2020年,中国停产给许多越南生产商造成了原材料短缺。此外,几个主要的纺织品和服装进口市场经历了需求暴跌,导致订单取消。这导致越南主要纺织公司的收入损失。2020年,越南纺织品和服装出口25年来首次出现同比下降。然而,该行业的出口价值在第二年迅速恢复,甚至在2022年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尽管越南为未来几年的服装行业设定了雄心勃勃的目标,但越南主要纺织品市场面临的通货膨胀甚至衰退等经济挑战会对该行业的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现在致电 0431-23454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