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商云集国际纺织服装加工贸易峰会 力求练好“内功”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9 10:57:30 / 人气:

中新网信阳8月18日电(记者 李贵刚)18日,国际纺织服装加工贸易峰会暨2018河南服装大会在河南信阳举行,来着服贸业界的逾1500名企业家云集于此,共同探讨服装纺织产业转移升级,力求练好“内功”。
本次大会由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工信委、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服装设计协会、郑州时装周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当天,国家级协会领导,河南省商务厅、工信委等相关领导,沿海省、市服装行业商、协会领导,纺织服装制造行业企业家,省内各服装生产企业、产业供应链企业、服装产业集群等1500余名代表参会。
是次会议旨在引导动员全行业抓住产业转移机遇,全面整合资源,夯实产业基础,打造优质产能高地;精准把握国内一线品牌需求,了解品牌企业的最新时尚动态,达成订单合作,引领行业向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高端环节发展;吸引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环渤海、海西经济区等发达地区纺织服装制造业走进河南,了解河南,促进河南承接产业转移,大力发展以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
期间,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秘书长马英对中外纺织服装行业发展趋势和政策作出分析和说明。
马英回顾了纺织行业出口贸易所经历的历程,针对近来中美贸易摩擦对目前和今后对纺织行业或企业的影响进行评估。中美贸易摩擦对今年订单影响有限;预计明年订单向外转移速度加快;如果税率提升到25%,征税规模扩大到所有商品,则影响巨大。
谈及如何应对上述影响?马英认为,一方面企业要加大“走出去”力度,在转型升级上练好“内功”;另一方面鼓励企业开拓其他多元化的市场,创造有利的营商环境,才可以应对各种外部冲击。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刚表示,无论是大连沿海,还是威海青岛,无论是广东福建还是浙江江苏,无一不是服装强省强市,他们都抓住机遇,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而对于深处内陆、拥有第一人口大省的河南来说,我们有巨大的劳动力资源优势。做好人力资源盘点、整合,在这个百舸争流的新时代,抓住机遇,实现与时俱进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山东省烟台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吴健民认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必须要培养本土品牌,做品牌并不简单。品牌是一个人在某一阶段深入某一行业时将自己的价值观通过行业行为,完成符合人们关怀的商品,这个行为吸引到很多认同和赞同他价值观的人,形成一个团队,团队通过现代的科技水平和管理平台进行发展,并获得更多人的认可。(完)

现在致电 0431-23454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