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抽检奥特莱斯服装 羊毛成分夸大为实际的3倍多

编辑:admin 日期:2018-08-18 11:13:03 / 人气:

经过3年连续定向抽检,沪上奥特莱斯销售服装不合格检出率逐年降低。日前,上海市工商局对浦东、青浦、徐汇、杨浦4家奥特莱斯销售的57个品牌110个批次服装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经检测,有19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7.3%。
此次抽检中,表现较好的是徐汇汇金奥特莱斯,抽检20个批次,有1个批次不合格;随后为浦东佛罗伦萨小镇奥特莱斯,抽检37个批次,有6个批次不合格;杨浦时代城市奥特莱斯,抽检17个批次,有3个批次不合格。而青浦奥特莱斯表现较差,抽检36个批次,有9个批次不合格。
据介绍,今年市工商局抽检的主要不合格项目为pH值、色牢度、起球、纤维含量、产品使用说明5项。
与历年抽检情况相比,今年各奥特莱斯销售服装的pH值超标情况较明显,抽检中有2个批次存在pH值超标。如上海毅朗商业有限公司(佛罗伦萨小镇奥特莱斯)销售的标称由中山华泰纺织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杰西卡红JESSICA RED”牌裤子(型号规格:155/66Y;生产日期或批号:874122,),pH值实测为9.1(标准值应为4.0-8.5),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pH值的过高过低都会刺激皮肤,引发瘙痒、刺痛感。
今年抽检不合格率最高的项目是色牢度,共有8个批次不合格。其中,耐干摩擦色牢度3个批次,耐湿摩擦、耐洗、耐水、耐汗渍色牢度各2个批次。如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园区管理有限公司(杨浦时代城市奥特莱斯)销售的标称由苒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 “CHAPS”牌女式紧身裤(型号规格: 4(160/72A);款号:B1550C13P2),耐汗渍色牢度实测为2-3级(标准值应≥3级)、耐皂洗色牢度实测为1-2级(标准值应≥3级),均低于标准要求。色牢度是纺织品的安全性指标,色牢度不合格,洗涤时极易掉色、沾色、褪色,直接影响纺织品质量和正常使用,染料脱落触及皮肤也容易危害人体。
抽检中,起球不合格达4批次。如上海奥特莱斯品牌直销广场有限公司(青浦奥特莱斯)销售的标称由意大利沙狄威尼时装有限公司、广州市企恩服饰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 “Savdivcne”牌2个批次便西(型号规格:190/104A;货号:BK2C012)、(型号规格:180/96A 52;货号:BK2C004),起球实测分别为2-3级和3级(标准值应≥3-4级),均低于标准要求。起球不合格,影响消费者服装穿着的美观性,也是消费者投诉较多的项目。
而此次抽检中纤维含量不合格的有6批次。如上海南站汇金百货有限公司(汇金奥特莱斯)销售的标称由上海意芙服饰有限公司、杭州润娴服饰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eifini”牌针织套衫(型号规格:90CM;款号:1161195138891),纤维含量实测为锦纶44.6%、粘纤39.9%、兔毛9.7%、羊毛5.8%,而企业明示为锦纶34.9%、粘纤32.0%、兔毛14.3%、羊毛18.8%,兔毛、羊毛含量均超出标准规定的允差范围。纤维含量涉及纺织品原料优劣、是否货真价实等,历来是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
此外,抽检中,发现产品使用说明不规范的有4个批次。不合格商品主要表现为商品标识内容与标准要求不符,如吊牌与耐久性标签上型号不一致、维护方法不一致等。
根据抽检结果,工商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对库存商品、在售商品进行全面清理,并限期落实整改措施。
奥特莱斯是英文outlets的中文直译,在零售业中专指由销售名牌过季、下架、断码商品的商店组成的购物中心,专门处理工厂尾货。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奥特莱斯购买服装时应尤其慎重,要注意查看产品标识(使用说明),不要选购没有使用说明的服装。消费者应先查看吊牌上的生产企业或经营者,并在服装使用期间保管好吊牌;再查看质量等级状况,如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最后查看缝在服装上的洗唛,如型号规格、服装成分、洗涤方法等。消费者购买服装时要注意查看服装的外观质量,可以从面料手感、布面瑕疵、色差、污渍、缝制、拉链、纽扣的牢度程度等进行观察,特别要仔细查看价值较高的真丝、毛绒、皮革服装等。

现在致电 0431-23454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