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板块再度走强 棒杰股份、新澳股份两连板

编辑:admin 日期:2022-09-28 15:04:40 / 人气:

纺织服装板块28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发稿,日播时尚、棒杰股份、美邦股份、新澳股份涨停,泰慕士、贵人鸟涨超3%。值得注意的是,棒杰股份、新澳股份已连续两日涨停。
消息面上,商务部发布支持外贸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提出保生产保履约,支持优势产品开拓国际市场。各地方强化外贸企业防疫、用能、用工、物流等各方面保障,必要时全力予以支持,确保外贸订单及时履约交付。积极支持企业参加各类展会抓订单。各地方积极利用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等相关资金,支持企业参加本地区、其他地区或贸促机构、会展企业举办的各类境外自办展会,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扩大境外自办展会规模。
数据显示,8月,国内服装针织品和服装类社零额分别增长5.1%和6%,较7月均实现加速增长;出口方面,8月鞋履出口额增长30.4%,服装出口额增长5.1%,纺织服饰行业内外销均呈现平稳增长态势。原材料方面,国内棉花以及化纤类材料价格环比均呈现下降态势,人民币贬值周期下,纺织制造企业盈利边际将持续改善。
光大证券表示,社零数据显示8月服装零售有所好转,期待疫情影响逐步消化,线下客流和消费回温、冬季消费旺季来临提振服装销售。继续建议关注估值回调到位、度过二季度高基数和疫情底部、细分品类景气度持续相对较高同时长期逻辑仍然明确的运动服饰龙头,包括安踏体育、李宁、特步国际,同时也建议关注高端运动时尚代表标的比音勒芬、羽绒服细分赛道龙头波司登、头部格局长期稳定且自身增长稳健的家纺龙头罗莱生活等。上游纺织制造方面,短期海外需求不确定性仍存,但全球化布局的纺织制造细分行业龙头长期逻辑不会受到短期波动的干扰,其抗风险能力、对客户的议价能力和不可替代性进而业绩的稳健性仍将较为突出,长期继续推荐品牌客户合作深入、海外产能布局的华利集团、申洲国际、伟星股份。

现在致电 0431-2345432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